close

自從教檢考過以後

選擇了一份約聘近半年的教育局工作

於年底離職

於是開始尋尋覓覓下學期的代理老師

前後考了三間學校

 

第一間在北市

500元報名費報名

但從人事主任對於有人報名的驚訝反應

可想而知這間學校應該是已經有中意的人選

隔天去試試看

總共有三位老師考試

雖然知道自己試教口試都表現得不是很好

但最後三位都沒有上榜

後續追蹤 考上的是三招

也是在後來才得知該校果然有位待很久的老師了(還收我500元啊...)

 

第二間是新北

這次考試前我有先私下詢問該校老師

老師表示目前沒有適合的人選(暗指著沒有內定)

所以就去試試看

當天只有兩位老師報名

另一位剛好是同校的女生

他很優秀 也已經有過半年的教學經驗

所以這戰我輸得心服口服

 

正當想要放棄的時候(真的心灰意冷)

 

原本實習的學校開了缺

真的很幸運能到學校試試看

也很幸運的 一招只有我報名

雖然知道自己試教、演練跟口試都不是表現得很好

但因為是熟悉的環境與老師

所以已經比前兩間好許多

放榜當然是考上了

也很感謝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回校服務

 

當然 老師在我報到後也有表明我的試教與演示不是相當好

指點我哪裡可以改進

從錯誤中學習對我來說是份恩典

所以報到後我也更努力備課了

 

希望用心備課能換來孩子學習到更多

也希望能幫助我上課可以不焦慮不緊張

好好把每個觀念傳遞給孩子

 

初考代理老師的經驗很奇妙

這份經驗我會牢牢記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