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介紹】
私立大學105年畢業 
實習半年
輔導學科
------------------
考試前戰戰兢兢

因為近年來錄取率越來越低

寫歷年考古題的成績也不是很理想

看了許多網路上的心得分享

在向文昌君祈禱保佑時

也像許多考生一樣默默許下如果考上就要開個部落格分享考試心得!

所以即使算是低空飛過

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的心得

希望大家不嫌棄~~~

 

先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成績單

教師檢定成績單1.png

是的~選擇題總分加起來只有174.5

根據網路上他人分享的選擇題安全指數

-------------分享自 七大重點讓您輕鬆通過教師檢定-------------

       選擇題拿180分以上  大概可以低空飛過

       選擇題拿190分以上  大概有60%以上會通過

       選擇題拿200分以上  大概有80%以上會通過

       選擇題拿210分以上  恭喜!!你可以開始特玩了!!

-------------分享自 七大重點讓您輕鬆通過教師檢定-------------

我的成績是在最危險地帶

也就是改申論題的老師一念之間可以決定我的生與死

所以對完選擇題的那一個月我真的覺得生不如死

有時候會想 乾脆直接放榜我重考一年好了!

然後不斷上網搜尋「教檢選擇題幾分會過」「教檢申論題歷年平均」「教檢成績單」等等

就是想知道申論題到底大家都多少分

我到底有沒有過的機會

 

 

直到放榜那一天

我真的完全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原本以為就算通過頂多平均60分

沒想到青少心的申論完全拯救了我

或許也跟科系有關

讓我可以在寫心理學題目時得心應手

 

 

 

【書單分享】

我的書沒有什麼特別的

跟多數考生的都相同

-------------------------

一、專書

(一)教育原理與制度
1.教育心理學-張春興
2.教育社會學導論-陳奎
3.教育哲學-伍振鷟
4.教育制度-下載法規

(二)青少心
1.青少年發展與輔導精要-黃德祥

(三)國文
1.搶救國文大作戰-徐弘縉
2.古文三十篇
3.作文-到圖書館找適合自己的作文寫作教學書

(四)課程與教學
學校老師投影片
 

二、參考書

(一)中等教檢通關寶典-艾育

(二)主題式專業科目-戴帥

 

三、準備一本空白厚筆記本

把所有不會的重點都分科整理上去

用自己看得懂的方法紀錄

我只寫關鍵字

然後考試前就快速複習關鍵字

 

四、錯題本

我把歷年考古題寫錯的題目整理成一整本

只能說這項時間多的話再做

如果重來一次,我應該不會這樣抄(真的太累了!)

 

五、阿摩與考古題

不用多說,狂做阿摩!

 

 

------------------------------

 

 

【考試前一個月】

由於我本身腸胃比較不好

一緊張就會腸躁

所以我連續兩個禮拜早餐都吃一樣

連續一個月睡眠時間都調到跟考試當天一樣

讓自己的身體習慣這樣的感覺

 

 

【考試前一天】

考試前一天一定要去看考場

先看清楚教室的位置以及哪裡可以休息、吃飯等等

並且準備好要考試的東西(除了身分證及桌墊,其餘都準備兩份):

准考證.身分證.文具(鉛筆,藍筆.黑筆.筆芯(2B).立可帶.橡皮擦).大的透明夾鏈袋(裝文具用).透明桌墊.手錶

艾育寶典、國文(大作戰)、自己做的錯題本、自己做的厚筆記

 

 

【當天】

考試當天就當作平常

然後我有另外吞一顆醫生開的腸躁症藥

當天每科考試前也都有上廁所

考完一科就準備下一科

不再去看上一科考的東西

特別提醒

考試前約20分鐘

教室就會關起來發考卷

所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8:30考試 8:10去上廁所

回來以後所有東西都已經被關在裡面

只好發呆到考試前

一進去還要匆匆忙忙把東西收到書包坐好

完全影響心情啊

 

 

--------------------------

 

 

【申論題小秘訣】

因為選擇題沒考好

就不跟大家分享方法了

申論題的部分倒是有一些心得

或許是因為我選擇很多不確定

所以都先隨便畫一個答案然後跳過(不會千萬不要糾結在那)

使得我申論題時間綽綽有餘

每科選擇題約花20分鐘內

剩下時間全都發揮在申論

前言、主題內容、結語 我每一題一樣都沒少

只能說狂寫就對了!

而我每題寫完竟然都還有約10幾分鐘可以檢查選擇

也可能因為在系上寫申論題習慣了

所以整理思緒特別快

記得我也沒有特別寫佳句或是太多理論

只是把我所知道的寫下來

照自己瞭解的寫

然後架構完整

------------

一、

前言......根據以上所述如下:

(一)

1.....

2.....

(二)

綜合以上所述,我認為....

------------

看起來可能就會比較賞心悅目

另外我還特別在考試前去搜尋申論題用筆

最後選擇了PILOT的深藍色果汁筆

寫起來很順,顏色也很明顯

另外,題號跟橫寫要特別注意

申論題部分大概就是這樣了

 

 

-------------------

 

 

考試通過其實本來不在我的預期內

一直以為要再考一年

還找了一份半年的工作

不過考過了就還是想試試教甄

或許應屆上岸的機率不大

但至少努力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